•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普法赶大集,法治润民心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2023年5月4日,金城镇司法所充分利用集市人流量大的特点,到庄城村集市现场,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零距离”的法治宣传。

上午,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小礼物、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用举例子、打比方等方式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有烟火气。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物品200余份。

下午,还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文艺演出。演员们通过戏曲、小品、舞蹈等节目巧妙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群众连连叫好,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内容与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弘扬了法治建设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下一步,金城司法所将坚持常态化法治宣传,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体验到“家门口”式的法律服务,将普法教育变成“常态教育”,把法治文化、法治意识、法治精神、法律知识贯穿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