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召开一季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点评会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城镇召开一季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点评会,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五个金城”建设添砖加瓦。镇党委书记李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镇长吴佳骐主持会议,金城镇全部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各相关职能单位及辖区内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学谦带领镇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先后来到元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荆溪社区元巷小区、庄城村委沈史蔡村、白塔村委富里庄村、冯庄村委西崔庄村和建社路两侧,实地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路沿线和农村周边的环境卫生情况和现场秩序,对照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查找存在的薄弱点。

会上,金城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泉传达区一季度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三标融合”点评会议精神,总结分析金城镇一季度“三标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元巷村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庄城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小南门社区围绕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金盛物业围绕小区物业管理分别作交流发言。

金城镇党委书记李祁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城市长效管理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金坛“五大行动”的具体行动,事关全镇长远发展,事关金城对外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凝聚创建动力。要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跨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快马加鞭打好翻身仗,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主动回应群众的期盼,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医疗保障、改善人居环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明确重点,对照标准增强治理能力。在增强问题发现能力、实地迎测能力、案件处置能力、案件申诉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文明素养、加强长效管理、改善城乡面貌等任务中走在前列,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建立金城特色的三项工作“三合一”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统筹性、实效性和执行力、战斗力。

三是压实责任,提升效能形成创建合力。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整治落地落实。要自加压力、苦干实干,保持一流状态、坚持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为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金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