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东园社区开展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幼儿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3月14日上午,西城街道东园社区联合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首先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活动以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在家里不能玩火,不能动电”“火警电话是119”“逃生的时候要捂住口鼻”等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场面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随后,社区安全专干组织师生们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演练。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迅速逃离火灾现场,不到5分钟,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室外,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场逃生技巧,同时也给辖区幼儿园敲响了警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东园社区: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