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华罗庚高新区:联合开发区税务分局召开税收分析交流会
  信息来源:华罗庚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收入组织、推进协同共治,冲刺全年任务目标,3月10日下午,华罗庚高新区联合开发区税务分局召开园区税收分析交流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顺主持,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新忠,华罗庚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黄巍,开发区税务分局、华罗庚高新区财政审计局、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税务分局介绍了华罗庚高新区2022年及2023年1-2月税收收入完成情况,从园区内重点企业2023年税收预计、部分2022年留抵退税较大企业2023年反补情况、不定因素三个方面对园区2023年全年税收收入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预测,并提出了2023年组织收入推进举措。

华罗庚高新区财政审计局和经济发展局分别汇报了园区2022年财政收入情况和2023年收入组织的工作难点,以及园区企业开票销售情况和重点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并对2023年园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预测。

区税务局副局长薛新忠对下一步财税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园区企业留抵退税情况,进一步摸清税源尤其是近三年招引的企业;二是加强对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等地方税种的监管,抓好分析;三是加强行业分析,特别是新能源产业链;四是摸排园区企业欠税情况以及低效能企业的经营和税收情况。

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顺强调,要做好财税工作,一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横向沟通交流,用足用好税收分析数据,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优化资源配置,精准服务企业;二是将税收数据与园区产业、行业布局情况有机结合,为园区招商引资方向提供决策依据,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