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近期,金坛区朱林镇整合“扫黄打非”站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队伍职能,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融入日常监管,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推动辖区文化环境净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镇“扫黄打非”检查组先后检查学校周边的新华书店、晨光文具以及车站候车室、网吧等公共场所,检查是否在经营场所明显张贴《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检查图书进销货渠道是否正规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坚决杜绝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截至目前,今年朱林镇共出动检查人次2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8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在检查非法出版物及信息的同时,朱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积极向周边群众介绍“扫黄”“打非”的重点及危害,帮助他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的工作中,争做文化市场的监督者。

面对村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热情参与,志愿者表示:“群众有需要,我们有行动,今后还将通过宣传文明上网、绿色阅读等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大家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和谐的文化生活环境。”

下一步,朱林镇将继续整合资源、聚合力量、上下联动,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文化活动,让“扫黄打非”知识入脑入心,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