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生动化、常态化,连日来,直溪镇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情暖三月学雷锋,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迪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汀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吾先行”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群体送去关怀与温暖。

在困难群众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修理家具。

在退役军人家中,志愿者们与退伍老兵们聊过去、谈家常、畅未来,耐心交谈,倾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先锋作用,近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直溪镇各中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进校园主题活动。

各中小学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方式,讲雷锋故事、诵雷锋名言、学雷锋日记、悟雷锋精神,引导学生们以雷锋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对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党史学习守初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掀起新高潮、形成新常态,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8日,建昌片区各村在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联合开展“寻访雷锋足迹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扎实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真正做到将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见于行。

学习雷锋我先行,无偿献血聚爱心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9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不仅有温暖的春光,也有涓涓热血汇聚的爱与希望。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登记个人信息,填写健康状况征询表格,并进行基础检查。志愿者们献血热情高涨,纷纷卷起衣袖主动参与到义务献血活动中。

一份份热血,一张张笑脸,志愿者们用炽热的鲜血传递着生命的希望,充分彰显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正能量。此次活动,共有171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4200毫升。

下一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深化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以服务促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聚力“两镇同创”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