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尧塘社区开展“情暖雷锋日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尧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尧塘街道社工站、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尧塘实验小学开展“情暖雷锋日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整理内务,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有的拿起扫帚打扫房间卫生,有的为老人叠被子,有的给老人梳头,还有的跟老人亲切交谈并送上自己画的画等等,一位95岁的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党的政策好,我在敬老院里吃得好,住好,病了有人照顾,还有你们帮我打扫卫生,还给我梳头,谢谢你们哦。”

随后,老人们一起集中在礼堂观看节目表演。尧塘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给老人们带来了手势舞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和《中华孝道》,汤庄社区的太极队也给老人们带来了太极拳和太极扇的表演,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制作了春天的美食——小蒜饼,洗小蒜、切小蒜、和面、捏饼,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充满香味的小蒜饼就做好啦。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片欢声笑语,整个敬老院也充满着温馨热闹的氛围,老人们脸上个个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