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尧塘社区开展“我是小小种植家”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种植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探索活动,有利于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激发孩子对培育植物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创造能力和环保意识。在植树节来临之际,近日,尧塘社区联合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黄静静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我是小小种植家”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一起学跳植树节手势舞:三月里春风吹,河岸上蝴蝶飞;小朋友排好队,老师来指挥;你浇水,我施肥,谁也不会累;一棵一棵又一棵,小树也排队。孩子们跟着音乐,愉快地跳起来,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植物种植的方法、注意事项以及观察记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当工作人员提问:“植物的生长需要什么呀?”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有的说需要阳光,有的说需要土壤,有的说需要水分......

在学习了种植方法以后,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种植长草娃娃、迷你小盆栽等植物。当志愿者把一个个可爱的小盆栽发到孩子们手中的时候,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给自己的长草娃娃和小盆栽盖“房子”,将土壤和种子倒入“房子”里,并用工具进行松土,最后再浇水,不一会儿,一盆盆好看的小盆栽就“诞生”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倡导孩子们亲手完成绿植的栽种培养、管理和观察记录,让他们体会这个过程的艰辛与快乐,感受生命的神奇,让学生在活动中探究,在活动中成长,体验种植的乐趣,分享劳动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