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退役军人化身救火“卫士”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7日下午3点,西城街道朱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耿凌云在小区巡查时发现一阵浓烟,赶紧前往查看火情。

果不其然,朱庄花苑C区28幢北边的草坪起了明火,现场已经是浓烟一片。此时正值早春,春风比较大,草坪上都是枯草,而且旁边就是停车场和居民楼,如果任由火势蔓延,不及时灭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耿凌云不惧危险挺身而出,迅速跑到社区拿上灭火器冲向着火点,没一会儿,火势得到了控制,他仔细查看,确保没有遗留火种,并把枯草散开用潮土覆盖,以防二次燃烧,彻底清除了安全隐患。

在随后的交谈中,耿凌云了解到起火原因是老人烧荒种菜误发了火灾,他耐心劝导老人改变传统观念,切不可烧荒:“空地上随意种菜是不对的,小区环境要靠大家一起来维护。焚烧枯草不仅容易引发火灾,也对空气污染很大。”老人连连点头,表示不会再乱点火,更不会再毁绿种菜,并对帮忙及时灭火表示感谢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历久弥新。作为一名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耿凌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危难面前,一直做人群中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党员的承诺。(朱庄社区: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