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新河村农家书屋开展“学雷锋 爱阅读 知践行”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新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河村农家书屋开展“学雷锋  爱阅读  知践行”主题活动,在农家书屋里发展新成员、培育新种子,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一、观看红色影片学习“雷锋精神”    

在新河村农家书屋里,一群青少年们正在观看红色电影《雷锋》,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感动了现场的青少年。影片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带领大家走进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雷锋的感人事迹与大家产生共鸣,从而呼吁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在放映过程中,大家都目不转睛地观看影片,并渐渐地被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所感染。

二、阅读雷锋语录助力“护苗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引导青少年们找到插有“雷锋语录”书签的书籍并展开阅读。“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句句雷锋语录,犹如一缕缕春风吹进在场的每一位心中。现场,孩子们围绕自己选择的书刊自发做起了“雷锋绿书签”,表示要为护苗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学用结合践行志愿服务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树立榜样力量,活动现场还组织青少年们在集镇的垃圾分类亭、健身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让小朋友擦拭垃圾桶和健身器材、捡拾广场上的垃圾等方式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引领他们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60年来,雷锋事迹已深深融入我们的精神世界。”新河村党总支书记邱忠华表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引导村民群众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红”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