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镇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指前镇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指前镇副镇长杨国平带队前往江苏大隆铸造有限公司、江苏海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现场,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岗位现场管理等情况,并要求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守工作,从源头管理入手,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镇经济发展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3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在餐馆后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厨房操作间内的燃气管道、灶具、软管、燃气报警器、防爆灯等燃气设备,并仔细查看燃气安全使用制度及燃气安全检查记录,询问餐馆工作人员日常检修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有关单位进行隐患整改。

镇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对必维家居、助邦智能、乐思龙农机三个在建项目和常州市金坛金飞液化气有限公司供气场站的高处作业防护、临时用电规范、违章作业及扬尘管控情况,以及门禁区人员管控情况、充装区人员操作规范情况、储罐区安全设施及巡检情况、场站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镇消防管理服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5家消防重点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电线电气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以及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帮助有关单位进一步提升防火自查、隐患整改、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演练等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