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3月6日上午,直溪镇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擂响新一轮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战鼓”。常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党委书记、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沈莉,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戴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海波,副区长王勇,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小民,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局相关领导,部分企业家代表,镇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

市、区领导共同见证科隆威、中信博、健尔康、康浩四个项目签约。

今年以来,直溪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总体要求,以“五大行动”为引领,扎实高效推进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一季度招引项目7个,其中科隆威新能源智能设备制造项目、中信博光伏跟踪系统平行驱动器及研发实验室项目、健尔康医用敷料项目、康浩高性能医用材料项目完成签约,协议投资额14.8亿元。今年启动建设的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入选省重大项目1个,入选市重大项目2个,南迪线性驱动器及智能集成应用产品项目、希诚年产3万吨第四代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导电剂项目项目、常州市金坛盐穴储气库项目、瑞轩光储一体化项目实现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在一季度已超过60%。

副区长王勇讲话,他指出:

近年来,金坛区聚焦“五型经济”“五新产业”,发力“微笑经济”创新驱动,产业集聚优势日益彰显、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202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工业用电量等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金坛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福地。

王勇要求:直溪镇要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抢抓建设“黄金期”,倒排施工“作战图”,当好帮办“店小二”,以最大热忱、最高效率、最优服务、最佳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宣布直溪镇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启动。

下一步,直溪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一马当先抓项目、一往无前促创新、一心一意优环境、一以贯之强产业,以更大诚意、更实举措为各签约动工项目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优越的环境,让企业热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为推动直溪高质量发展注入更足动能、更强势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