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深入开展涉VOCs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强化臭氧污染天气应对,有效降低臭氧污染,助力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深入开展涉VOCs治理重点工作核查》的通知,金城镇近期对涉VOCs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工业园区为重点区域,重点对广裕橡塑、长长运动、福瑞斯橡塑、一工新材料等38家涉VOCs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每个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厂区无组织排放及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情况。包括排放VOCs的生产装置数量及配套治理设施是否与环评一致,是否采用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投料过程、输送、存储和生产过程等环节中VOCs的密闭收集情况;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日常运行所涉及天然气、活性炭、吸收液等物料消耗情况,自行监测情况、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生产记录台账、治理设施运行台账、废弃活性炭转移和处置台账等,是否存在以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21处环境违法问题,要求企业列出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下一步,金城镇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作用,加大对辖区涉气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涉气企业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