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反诈宣传进集市 警格携手筑平安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金城派出所联合镇网格中心提前制定方案,在后阳集市上集中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反诈宣传等工作,提醒群众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将反诈宣传做到入脑入心,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堡垒”。

活动中,民警与镇网格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最近各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及防范方法,告知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来电,一旦遭遇可疑诈骗信息,应及时向子女反映或立即拨打110报警,切忌透露个人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账户等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等情况,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诈资料10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人,使前来赶集的群众对防范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自我防范意识,对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