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学以强能励斗志 乡村振兴促实效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汀湘村党总支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的有效载体,作为砥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抓手,通过走出去“看”、面对面“谈”、带回来“研”、实打实“干”的工作闭环,深入剖析汀湘村发展瓶颈症结,有效发挥榜样引领激励作用,推动广大党员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撬动乡村振兴效能实现新提升。

强化学风引领,对标先进谋发展。近日,副镇长胡卫平率汀湘村全体党员干部赴溧阳市余巷村委牛马塘村参观学习。牛马塘村是江苏省首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围绕深挖优势资源,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紧盯富民强村目标,逐渐走出了一条融合发展之路。通过深入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成果,汀湘村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学习经验、查缺补漏,切实把观摩中取得的真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强化学习导向,突出重点强效能。为强化冬训学习向实践转化,明确“同心共话蓝图愿景  集智群策共助乡村振兴”的鲜明主题,扎实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村建的科学经验,汀湘村重点走访了解村集体经济构成、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增收等情况,学习考察村容村貌的改善、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并对标自身建设短板找差距,针对问题矛盾学对策,抓住根本性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理念。

强化群策群力,集智攻关促凝聚。汀湘村坚持做到“现场看”与“面对面谈”相结合,与余巷村委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学习友邻村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党建、经济、文旅特色品牌。通过面对面、实打实地学习交流,启发了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思路,为共研乡村振兴提供了更科学的依据和案例。汀湘村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思想破冰引领产业突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为汀湘村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汀湘村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员冬训工作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为广大党员“充电续航”,用实际成效书写冬训“答卷”,真正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