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关爱社区老年人 幽门螺旋杆菌免费检测送上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3月2日上午,东园社区联合金坛区中医院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知识讲解,并免费为大家作幽门螺旋杆菌测试。

幽门螺旋杆菌(HP)是能够定植在口腔、胃部以及十二指肠球部的一种螺旋状有害菌,可以通过唾液、手、食物、餐具甚至粪便等途径传播,具有易感染易传染的特性,是导致慢性胃炎、胃溃疡病变的主要元凶,长期病变会导致胃癌的发生。主要通过C13和C14呼气试验来检测。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一般会出现:胃胀胃痛、反酸烧心、消化不良、恶心干呕、口臭、上腹部不适、食欲减退等症状。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耐心等待。医护人员对于大家目前是否需要治疗和如何治疗给出合理化建议,提醒他们要定期测量。同时对居民们提出的如何合理安全用药的问题给予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进社区,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暖心又贴心。”

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强化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倡导健康生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