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花街社区稳步推进金色商圈“援法议事交汇点”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西城街道花街社区创新商圈网格治理机制,助推社区治理面上开花。新天地商圈党支部在先锋党员王作川的店铺推行“咖啡说事”,布局“援法议事交汇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由区法律服务工作者、社区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组成普法宣传咨询团,下沉服务,送法上门,为商圈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并通过民主协商,为商圈企业、商家及职工、消费者稳步推进法律维权服务。

近日,商圈三官一律律师袁震来到“援法议事交汇点”,对现场商家急需咨询的合同、买卖等纠纷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网格员和法律明白人也参与了纠纷调解。“法治志愿者”+“援法议事”有机融合,不断提升社区商圈治理能力法治化水平,探索出一条党组织依法管理、社区依法治理、商户依法自治的工作新路径。

“援法议事交汇点”还在点位公布了商圈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制假售假”“卫生脏乱差”“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通过“援法议事交汇点”第一时间汇总,法律专业人员协助商圈解决个性化治理难题,为有不同法律需求的商户或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定制最佳法律解决方案,在保障商户有序经营的同时,确保了商圈面上的和谐稳定。(花街社区:朱华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