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党员冬训|党员冬训“新活力”,奋楫扬帆正当时!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直溪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主阵地,积极探索“冬训+”模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积极作用,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冬训+理论学习”,在“学”上求广。直溪社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理论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切实提升组织力、保障力,真正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用实际行动为党员冬训“充电赋能”。

“冬训+文明实践”,在“训”上求活。直溪社区坚持实践导向,学做融合增强培训实效,把党员冬训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传、交通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同时,深入总结挖掘农民党员中的“好婆婆”“好儿媳”等先进典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冬训+志愿服务”,在“做”上求实。直溪社区将志愿服务与党员冬训深度结合,关注困难群众生活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结对帮扶等方式,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守护童心”等系列活动,为辖区的困难群众、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解决生活难题,真正做到将党员冬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直溪社区将通过党员冬训为社区重点工作聚力赋能,引导广大党员多出发展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将“访民情、解民忧、送温暖”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真正让基层党员冬训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