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17日下午,指前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区长,金坛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振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永锋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镇党委进行了专门的研究部署,在组织理论学习、筹划准备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钱永锋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钱永锋代表指前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政领导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沈振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并对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奋斗指数提升地方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牢牢把握初心指引,凝聚班子合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牢牢把握责任指引,抢抓发展机遇。要注重发挥各领域党组织实质性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向中心大局聚力聚焦,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发展最活跃地带打造为党建最坚强阵地。四是牢牢把握问题指引,狠抓整改落实。要切实扛起责任,紧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健全规范等,形成根本性解决方案,通过发现“个别问题”解决“同类问题”、破解“已发问题”避免“潜在问题”,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最后,钱永锋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因势而谋,准确识变。镇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区决策部署,聚焦“532”发展战略,立足“五大行动”,紧盯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指前发展出谋划策。二要应势而动,科学应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科学地在自身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理清问题脉络、找准问题核心、抓实问题整改,努力以新形象、新作为回应群众新诉求、新期待,谋求指前新突破、新发展。三要顺势而为,主动求变。要注重差异化发展,立足指前的农业和生态优势,用好用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平台和长荡湖生态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指前特色农业产业,擦好擦亮指前独特生态名片,关注一体化发展,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围绕产业同链,重点招引主链配套产业,进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