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下“三熟”基本功 办民生实事之基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城镇网格中心以“见义勇为进网格”活动为载体,创新“网格+警格+义格”联动模式,褒奖弘扬善行义举,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镇网格员、青年志愿者、楼栋长发挥自身对辖区人头熟、地方熟、情况熟基本功优势,走进村民院子,积极开展走访服务、深入排查风险,聆听群众真实声音,解决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将见义勇为纳入平安建设工作规划,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氛围。

近日,有位村民来到金城镇前庄村委,神色紧张,欲言又止。网格员见到这个情况,赶紧上前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当事人说:“我的老人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整点报时的功能没有了,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针对该诉求,网格员经过一番操作将老人手机报时设置好,并对当事人说:“有事不着急,咱找网格员

为保证辖区室外健身器材使用安全,避免村民在健身过程中出现事故,近日,金城镇冯庄村网格员对辖区的户外健身器材牢固程度、磨损程度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摸排、大检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器材逐一进行拍照登记,并及时联系健身器材安装公司将已破损的器材修复好,全力营造安全的休闲运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