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高质量推进书香直溪建设,连日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冬训正当时,阅读赋能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直溪镇把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深度融合,着力探索“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推进全民爱阅读,延伸冬训触角,让冬训“闻”书香,让书香“润”万家。

各村(社区)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党员冬训”“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书香沁童心,“悦”读伴成长

为关爱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吕坵村、西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走进农家书屋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恍觉春已至,正是读书时。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读书互动,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通过组织开展“阅读分享会”,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读书互动、共同学习的平台,提高孩子们的阅读积极性。

经典润童心,书香溢校园

为落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让青少年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直溪初级中学和直溪中心小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借助阅读的春风,让学生们了解红色文化,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让书香浸润校园,让阅读滋养心灵。

阅读中华经典,弘扬时代新风。接下来,直溪镇将持续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把“春风行动”吹到家家户户,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