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瑞兔迎新春,‘童’绘幸福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虎奔千里留雄劲,兔进万家报吉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近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瑞兔迎新春,‘’绘幸福年”主题活动。

浓浓墨香迎新春

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祝福,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书法爱好者红幅铺展、饱蘸浓墨、笔锋婉转。孩子们把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融入笔墨,一个个“福”字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福,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为即将来临的兔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书香墨韵伴成长

为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书香直溪”建设,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阅读需求,在直里社区农家书屋,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传统节日春节的由来及习俗、“扫黄打非”知识,孩子们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深深沉浸在阅读的乐趣中。

打卡家乡新地标

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直溪镇人大主题公园和光采小镇客厅。在人大主题公园,孩子们重温人大光辉历程、追寻代表铿锵足迹、领略公园旖旎风光,感受浓厚的人大文化氛围。在光采小镇客厅,孩子们详细了解了家乡的光伏产业、采储产业发展,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感受家乡风采。

直溪镇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持续做好节日氛围营造、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