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目测初检工作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1月17日下午,薛埠镇2023年春季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薛埠中心卫生院全面开展,辖区内25名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区征兵办领导到现场指导征兵目测初检工作。

作为征兵体检工作的第一道环节,目测初检工作是整个征兵工作的基础。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薛埠镇人武部高度重视,提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横幅、宣传册、微信、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动员大学毕业学生和在校大学生参加征兵体检,充分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在社会上营造了踊跃当兵、当兵光荣的良好氛围。初检前,镇人武部部长曹君为应征青年详细讲解了兵员征集工作的流程和重要性,强调了初检后的各类注意事项。应征青年在医务人员指引下,对照《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按流程参加体检,秩序井然。本次目测初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外科等检查项目。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按要求落实病史调查等相关工作,切实把好身体素质关。

下一步,薛埠镇人武部将继续落实好征兵工作要求,组织体检合格人员参加区站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重点关注应征青年身体和思想状况,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报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区站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