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召开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8日,直溪镇召开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广大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镇党委书记周涌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俊平主持会议,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及第一书记、各驻镇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周涌强调:

一、总结回顾2022年,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

一是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

二是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三是能级提升注入新动能。

四是群众获得感得到新提升。

五是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

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擘画直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全面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与“势”、“危”与“机”,打通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侧延伸的堵点、接通科技创新能级不高的断点。

深入理解未来的战略定位。用好“两镇同创”的战略机遇,锚定“矿地融合示范区、清洁能源新高地”发展定位,加快构建现代化镇域发展格局,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改革创新活力。

准确把握进击的发展地位。要坚持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区委的最新精神和战略部署上来,确保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真正把战略“定位”干成发展“地位”。

三、把发展之“势”转化为发展之“能”,奋力开创直溪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高站位、严标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重招引、抓推进,不断培育发展动能。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瞄准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实现“两个超万亿”目标,深耕新能源赛道,增强产业集聚力。

重监管、求实效,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促进环境提升,着力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好、“品质”更优的直溪形象。

抓改革、补短板,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投运,拓展“精网微格”,打造“审批服务一窗口”2.0版,新增高品质人才公寓,不断提升直溪知名度和美誉度。

强引领、促和谐,不断深化城乡融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

要立志气。要勇争一流走在前,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局部利益放在全局利益中考虑,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中找话语权、争贡献度,以一域之精彩为直溪发展添彩。

要强底气。要聚焦短板提能力,完善知识储备,提高工作能力;要沉入实践练本领,在一线实践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立足专精增素养,做到管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

要增锐气。积极聚焦改革的重点、制约工作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克难,以敢打必胜的状态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要守正气。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三省吾身”抓好自身作风建设,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后,区委宣讲团成员、直溪镇党委书记周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授了本次冬训第一课。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开创新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展示新成就的凝练表达,是开辟新境界的理论飞跃,是奋进新征程的全面部署,是焕发新气象的郑重宣示,全镇上下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细化全年任务,迅速启动工作部署,全力冲刺、力争上游,努力为直溪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努力向区委、区政府和全镇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直溪镇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动员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要求,为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五大行动”,把直溪打造成“矿地融合示范区、清洁能源新高地”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