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尧塘社区帮助在外务工人员返乡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万家灯火等候着在外漂泊的游子投入家的怀抱,但对于19岁的小黄(化名)来说,在这个冬天最早给他带来温暖的,是金坛区尧塘街道尧塘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上班没多久,就发现了这个衣着单薄、一直在门口打转的年轻人。看他踌躇的样子,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你想办什么业务?不办业务也可以进来坐坐,那边服务驿站可以休息、喝水。”年轻人吓了一跳,想说什么又不敢,转头走了。

到了晚上,加班中的网格员戴欢、陈勋、栾嘉辉三人又见到了小黄。此时的他,蜷缩在社区门口。戴欢发现小黄说话的声音虚浮无力,询问之下才知道,他已经三四天没有吃饭了。三人立刻带小黄到面馆点了一碗面。等他缓了缓,才开始了解情况。

据小黄自述,他是湖北人,原本在深圳打工,前段时间有个中介带他来到了金坛,说给他介绍工作。但工作不顺利,离开工厂后中介却以小黄无力支付中介费、车费等理由扣下了他的手机。小黄没法联络家人,身上仅有几十元现金。这几天四处流浪,晚上就找个网吧坐一晚上,没钱吃饭。今天实在撑不住了,才试着去社区寻求帮助。

戴欢三人商量了下,将小黄带回了尧塘社区。社区驻村领导李彬和社区书记王健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刻安排两位民警与社区对接,将小黄接至派出所进行笔录。李彬表示派出所将会帮助小黄取回手机,妥善处理好其与中介的经济纠纷,让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及时回家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