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召开2022年度村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指前镇召开2022年度各村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总支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镇党委书记施顺逐一点评。

刘斌对各村党总支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凝心聚力。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务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重大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聚焦全面过硬,夯实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抓好党建引领城乡治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覆盖水平;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扛牢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围绕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施顺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精细思维,在推动落实中夯实发展根基。着力推动任务细化。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推动产业实化。要立足本地实际、盘活要素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推动村村、村企等联建增收项目落地,不断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蛋糕”;着力推动治理优化。要深入推进网格支部堡垒建设,抓好治理效能提升工作,不断拓展“党员代办制”辐射范围、打造“全科+专业”村(社区)干部队伍、丰富党员志愿活动内容。

二、坚持创新思维,在创新驱动中集聚发展动能。聚焦支部创优,为品牌创建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切实把主体责任靠实到支部、把压力精准传导到支部、把重点任务细化到支部。进一步细化制定对标自查清单,力促基层党支部对标赶超、提标;聚焦品牌创建,为全域创新树标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导向,做优做强现有党建品牌,探索创建党建新品牌,致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聚焦全域创新,为发展跃升增动能。以先进为标杆、以品牌为指引,将党建品牌与全域重大部署相结合,着力打造全域共进新格局,为全镇发展整体跃升集聚强大动能。

三、坚持系统思维,在深度融合中提升发展质效。坚持系统观念,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指前现代化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努力体现“两个维护”蕴含的系统性精神;坚持系统集成,在推动全面提质增效上集中蓄力。要加强全要素系统集成,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精力攻难事、集中要素办好事,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五乱”治理等各领域工作提升增效;坚持系统联动,在助力提升“五大行动”上重点发力。重点对照指前镇落实“五大行动”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摆正姿态、找准定位、重点发力,以一域工作的重点推动全局工作的整体跃升,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全面奏响“科创田园  梦里水乡”建设的华美乐章。

参会人员对党总支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