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为民治水 解决问题不留遗憾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兴修水利不仅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也要保障好施工期间的经济运行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避免“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日前,儒林中河节制闸工程进场施工,负责人王波也开启了走工地、看现场、催进度的“找茬”模式。

儒林中河节制闸工程是“我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结余资金增做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已在儒林中河规划的施工位置两端设好了围堰、抽干围堰内的河水,等待最佳的施工条件。而正是这段等待的时间,围堰内河道的螺蛳也越来越多显露出来,引得部分村民前来捡拾。在王波看来,安全生产无小事。

设儒林中河节制闸的目的,是保障南社村片区的行洪安全,翟墅自然村也是受益者,但东边的围堰要持续到2023年2月份,西边长荡湖水生植物保护区工程正在实施,穿境的河道两头都断了来水,1000多亩蟹塘放苗用水怎么办?

兴修水利是为民办实事,但好事不能变坏事。王波联合儒林水利站走访了部分养殖户说明情况。

2022年,我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结余资金增做项目,以排涝、防洪、引调水为主,配套防汛道路及河道整治等,涉及指前镇、朱林镇、儒林镇、直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