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我区举行党政军领导新春座谈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2日下午,我区举行党政军领导新春座谈会,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地融合发展。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秋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胥亚伟、朱建清、王海波、徐俊参加会议。

陆秋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坛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全区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表示诚挚慰问和美好祝愿。

陆秋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常州市委决策部署,意气风发迎盛会,“五大行动”开新局,拥抱“两湖”向未来,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市第一、苏南乃至全省前列,交出了一份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高质量发展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双拥共建的硕果和见证。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实现了金坛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的良性互动、融合发展。一是服务保障不断强化。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之家”。依托吾悦广场打造金坛区首座双拥商城。二是优抚安置全面落实。重点优抚对象抚恤标准平均增幅10%以上,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及奖励金近千万元。深入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三是拥军优属温暖人心。常态开展立功送喜报、悬挂“光荣之家”匾牌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广大驻坛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等维稳任务,积极投身“五大行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先,擦亮了忠诚卫士英雄本色,诠释了军民鱼水深厚情谊,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陆秋明指出,作为常州主城区中的新城区,金坛正处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最好的“时与势”,今年金坛还将昂首阔步正式迈入高铁、高校时代,现代化建设必将如虎添翼、如鱼得水。面对绝佳的机遇、大好的形势,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与促进金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我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更好服务全区全面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汇聚起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的磅礴力量。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夯实双拥坚实基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军地学习交流,以新思想凝聚军心民心,筑牢军爱民、民拥军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要深化军民融合,持续提高双拥质量水平。要坚持军地发展“一盘棋”“一张图”,切实形成军民融合、军地协作、共建家园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协调解决部队官兵面临“后路、后院、后代”现实困难,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要全面落实深化各项改革,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格局。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引导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做好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介绍2022年金坛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驻坛部队代表何浩发言。

会上,陆秋明、胥亚伟向各驻坛部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军休所赠送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