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常州市金坛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工作,规范业务要求,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5月8日上午,在区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区疾控中心健教慢病科王姣科长主持,各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王姣科长首先分别从健康支持环境建设、医疗系统控烟行动、健康科普资源分享、健康素养监测调查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在肯定去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时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同时强调2023年健康教育各项工作要补短板、拉长板,提质增效,让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接下来,王姣科长针对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健康教育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各医疗卫生系统根据复审暗访标准进行对标整改,努力通过复审工作。

另外,健康教育科业务骨干从基本公卫常规工作、健教信息管理平台、科普资源上报征集、健康促进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重点讲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中关于健康教育的知识要点,建议各单位把工作做实,台账做细。会后,各单位业务负责人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激烈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业务负责人深刻掌握和理解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及要求,并提高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为更好的完成今年任务目标夯实好基础。(吴宝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