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建昌卫生院开展2023年度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8日上午,建昌卫生院在院体检中心开展65周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免费健康体检。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五一劳动节前期,院领导班子便召集公卫科、相关科室、卫生室村医及各村委负责人对本年度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作出周密部署。邹文军院长强调,医务人员应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负责;所有工作人员遵守上班纪律,工作认真细致,杜绝走走过场,敷衍糊弄,真正把老年人体检这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体检为期60天左右,包括了体格检查、尿常规、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多项检查项目。每到一处,医护人员都为前来体检的老人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日常的生活习惯,同时向前来体检的老人们科普生活保健知识和慢性病防治知识。针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指标的老人,医生建议其定期复查,并就老年人预防跌倒、意外伤害以及自救等进行指导。

由于体检存在空腹抽血等项目,加之老年朋友起床早的生活习惯,建昌卫生院每位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主动牺牲休息时间,早晨6:30之前就到达体检中心,准备体检耗材,调试机器,为老年人做好贴心服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开局之年,更是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的关键之年。在区卫健局与直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昌卫生院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以老年人体检工作为契机,将“健老爱老”理念贯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为健康金坛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岳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