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医院建昌卫生院慢病闭环管理召开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区卫健局组织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集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专家于4月28日下午在建昌卫生院召开了慢病闭环管理启动仪式及培训。区卫健局吕云磊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贤及医疗专家、集团下属相关单位慢病闭环管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第一人民医院公卫科尹伟琴同志主持。建昌卫生院邹文军院长指出基层医院还需加强学习,细化完善慢病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整合基层医疗资源,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基层慢病管理服务能力,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会议上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贤总结了慢病闭环管理的前期工作,并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最后表态将全力支持闭环管理工作的进行。区卫健局副局长吕云磊在会上点出慢病闭环管理工作需要做出成绩,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医疗人员要清晰认知此项工作意义;二要上下联动,团结协作,让慢病闭环管理工作在卫健局的统一指挥下,在疾控的业务指导下,在区、镇、村三级医疗机构等多部门、多单位协作下完成;三要加强管理,总结成果,提出年底要有论文发表的具体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指前卫生院副院长张锁胜、尧塘中心卫生院高慧分别作了经验交流,金坛区第一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徐佩君科长详细讲解了慢病闭环管理工作措施的落实方案及流程,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周磊主任、内分泌科于雪冰主任分别对高血压、糖尿病的分级管理、转诊标准进行培训,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王水娟护士长还进行了血糖监测、血压监测的操作演示,极大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及慢病管理服务能力。

慢病闭环管理工作可以树立并传播健康理念,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早预防慢性病并科学干预,从源头上防止疾病发生。我区将继续担当作为,把慢病闭环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推动金坛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何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