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茅麓卫生院开展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宣传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

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茅麓卫生院高度重视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宣传方案。为增强预防接种宣传效果,卫生院紧密结合宣传方案,一是充分利用接种点进行宣传,放置宣传版图,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儿童家长咨询,让儿童家长加深对计划免疫知识的了解;二是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进社区、集贸市场进行接种日宣传,通过悬桂横幅、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相关疾病预防、预防接种安全知识及春季流感的防控知识等;三是通过预防接种预约电话、微信、QQ群等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咨询;四是通过家庭医生、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到外来人员聚集地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发动公众关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扩大免疫规划工作社会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预防接种的知识,广泛宣传了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意思,增强了大众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茅麓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