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常州市一院钟楼院区、常州妇幼保健院送医到基层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4月18日上午,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常州妇幼保健院,朱林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朱林村委在朱林镇卫生院联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由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常州妇幼保健院10多位专家组成,专家团涵盖了呼吸科、骨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专业学科。义诊活动在上午九点半开始,一早村民们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党员志愿者热情引导群众到相应的专家面前就诊,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医生,我这个耳鸣已经有了几年了,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会影响听力吗?”张奶奶拖着老伴一起,坐在神经内科的郑秀琴主任面前。“王主任,我这个双脚底好像有点点的突起,平时走路都疼,也去别的医院看过都没诊断出什么,今天能帮我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吗”龙溪村的陈阿姨满脸期盼的询问王轩主任,王主任对陈阿姨详细地进行了检查,建议她到皮肤科再看看,平时要穿宽松的鞋,避免长期站立。“谢谢医生!现在社区直接把常州大医院的主任专家请到家门口,让我们不出朱林镇就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多开展。”陈阿姨连声表示感谢。

义诊现场还免费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专家们认真地对每一位群众进行检查、诊断,并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本次义诊共计服务群众100多人次,受到了现场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家义诊下基层,健康服务暖人心”活动,极大方便了社区群众就医,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百姓身边,为朱林镇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许爱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