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急救培训进企业 经济发展健康助力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提高企业员工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企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应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4月12日下午,茅麓卫生院急救技能培训小组走进企业,为六十余名员工开展了一场“普及急救知识,提升救护能力”的健康培训。

针对企业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史八云副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技能等健康宣教内容。

心脏停跳后的5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因此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这项救命技术,主管护师王惠露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并当场指导企业员工实际操作演练,帮助员工正确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确保员工在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做出正确、及时的初级处理。

培训结束后,医护人员耐心解答了员工们的现场提问。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们纷纷表示:“这些应急知识,在我们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确实很有用。若在上班期间,遇到突发状况,我们学到的急救技能知识就可以马上派上用场,我们能及时紧急处理,这样就大大提高了突发情况下抢救的成功率,有效减少人员的伤亡。”

此次急救培训进企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学习,初步掌握了一些突发意外的急救知识,为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急救知识的普及,有效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助力经济发展,这样的活动深得企业员工们的欢迎。(茅麓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