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金城镇:用爱滋养生命 让心走向未来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的价值,近日,金城镇小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城镇小南门社区儿童关爱之家、金城镇小南门社区团总支联合金坛区西城实验小学常胜分校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在区民政局开展“用爱滋养生命 让心走向未来”生命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志愿者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生命吗?”有的孩子回答,“生命只有一次。”有的孩子回答,“生命像宝石一样珍贵。”还有的孩子回答,“生命是无价的……”社工以提问的方法,启发孩子们思考生命的内涵。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通过讲解漫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警示孩子们不要漠视生命。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应该多和朋友倾诉,告知老师和家长,珍爱自己的生命。

播放了《中国女性的1-100岁“岁月从不败美人”》《生命中最好的礼物便是做最勇敢的自己》和《一颗种子到参天大树的过程》等视频,孩子们聚精会神地感受着生命的价值和力量。

同时社工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从自然教育、生活点滴和外界影响三个方面,切实地让孩子们理解生命,理解自己和他人的关系,感悟生命的价值。孩子们一起发出生命誓言:“在生命的每一天,珍爱自己的生命。无论发生何种困难,永不放弃生的希望。在短暂的人生路上,保持乐观的态度,去奋斗!去拼搏!努力创造人生的辉煌,享受人生的幸福!生命无价,善待生命!”

活动最后,社工志愿者鼓励孩子们拥抱生命,用爱编织未来。孩子们一个个心怀憧憬地说出自己的梦想,有的想成为消防员,有的想成为画家,有的想成为特种兵……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捕梦网,装满他们的梦想,承载着他们的希望,向遥远的未来飘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调试心理的方法,珍爱自己,关爱他人,乐观进取,健康成长,更帮助孩子们培养健康的心态,培养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积极的人生观,让儿童懂得生命的内涵,学会感恩、尊重生命、热爱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