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洮西卫生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提高老年人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2月17日上午,洮西卫生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指前镇新河村委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活动,辖区内近四十名居民参加。

现场,志愿者通过实例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围绕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创伤救护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培训,并提醒大家要根据被救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施救,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洮西卫生院所在辖区老年人较多,通过相关急救、健康知识的宣教,不仅让村老年人了解了最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也让他们逐渐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与此同时,还增强了老年人对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洮西卫生院将继续精准对接民之所需,根据辖区人口的健康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将治病与预防有效结合,从而提升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洮西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