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持续抓好 “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抓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抓实抓细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多渠道监测。完善多渠道多源头监测预警体系,在病例报告、发热门诊和城市污水等8项常规监测基础上,增加学校、商超、工地等10类行业48家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监测。

二是强化适时分析研判。发挥市级监测预警专班作用,筹建多学科专家评估队伍,跟踪研判国内外疫情变化和病毒变异情况,及早研判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聚焦养老福利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组建基层医疗巡诊团,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