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到我区医疗卫生单位,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医务人员,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陪同。

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到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与医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段时间来医院的日常诊疗、医疗救治情况。

陆秋明指出,2022年金坛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多项指标增幅位列全市、苏南乃至全省前列。医疗卫生工作在社会发展中有着突出作用,院府合作一年多以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口碑不断上升、影响力不断攀升,金坛老百姓的信任感越来越强。院府合作一年来,依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技术优势,金坛医院在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三四级手术的开展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区领导慰问了以蔡郑东院长为首的上海专家团队,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和守护金坛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付出的艰辛努力。

陆秋明希望,新的一年,以蔡郑东院长为首的上海专家团队继续扎根金坛,以“大专家”提升质量,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带动医院学科和团队发展,不断深化医疗体系建设与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全面加速“公共服务同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都市的优质医疗资源。蔡郑东对陆秋明一行的慰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下一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将围绕“建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三甲医院”这一中心目标,利用“四个抓手”即:以国考指标为抓手、以医疗技术为抓手、以基础建设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抓手,打造医疗卫生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金坛样板。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以来,医疗系统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当日,区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还到金坛区中医医院、金坛区卫生监督所,向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徐俊指出,在抗击疫情的三年时间里,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顾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