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金坛 > 文化 > 风景名胜 > 内容
华罗庚纪念馆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华罗庚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沿河东路6-2号(城南风景区愚池公园内),是由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齐康设计的一座现代纪念性建筑。2006年11月12日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2020年11月,华罗庚纪念馆进行展厅改造提升及重新布展工作。华罗庚纪念馆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馆名由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题写,内部展厅呈圆形,由外部向四面延伸的墙体构成类似数学直角坐标系,象征了华老立足圆点、多方发展的大师精神。馆内用图片、声光电、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华老的成就和一生,2007年成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获评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