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督查 > 内容

金城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金城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金城镇党政主要领导、各村(社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对东航MU5735坠机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沉痛默哀。

副镇长吴佳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认真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吴佳骐从东航MU5735坠机事故出发,通过最近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指出各村(社区)要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稳定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同时,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理清各个行业领域、各个部门的具体职责和工作要点,打好安全生产“三年大灶”收官之战;二是深入开展“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三是积极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清明节来临之际,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方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我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最后,镇长陈学谦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3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提出全镇安全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强化监管,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要求;三要狠抓落实,进一步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