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督查 > 内容

区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前来华罗庚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区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来华罗庚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冬英带队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至江苏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易控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现状,听取了企业的现场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员工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高新区要始终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重中之重,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督导组组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喜晶颖要求企业:一是风险分级管控,辨识岗位危险因素、可能导致的事故、事故严重程度和相应管控措施;二是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将岗位安全意识、岗位风险和责任传导至企业每一个员工;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安全部门必须强势,确保制度权威性和严肃性;四是开展应急演练,针对企业自身风险隐患,有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步,华罗庚高新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督导要求和意见,对督导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