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安全督查 > 内容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下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丽,区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对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的批示要求,分析当前水上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查找重大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对“商渔共治”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结束后省厅召开续会,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水上运输、渔业船舶安全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吸取“3.21”事故教训,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传统高危领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深化打非治违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全力抓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确保水上运输和渔业安全形势平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加强气象监测预警,落实救灾预案、力量、物资等各项准备。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应急值守,救援力量保持前置备勤,科学处置各类险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