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市委书记来坛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一行来我区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情况,走访了解金坛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运行工作。市领导梁一波、杭勇,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小平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陈金虎一行来到常州润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控室,通过实时监控大屏近距离观察项目运行情况。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今年7月底正式并网发电,一期工程年处理生活垃圾约36.5万吨,可满足我区及常州市统筹区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年发电量约1.6亿度,其中1.4亿度电已并入国家电网,可满足1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从产业发展需求看,环境产业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作为降碳减污主要阵地之一的地位不会动摇。

陈金虎要求,随着常州“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深入推进,金坛作为“两湖”创新区的一个主战场,城市功能日益完善、产业集群不断扩容,要全面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项目运行主体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防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高效运行,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常州金坛样板”画好绿色发展的“点睛之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