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统计局:1-10月我区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基础设施作为经济发展的先导和基石,在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支撑性作用。基础设施投资可通过投资效益直接促进经济增长,也可通过溢出效应间接促进经济增长。受疫情和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和冲击,当前必须通过有效的基础设施投资拉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行业实现增长,激发更多内生增长动力。

1-10月,金坛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35.5亿元,同比增长93.8%,增幅较1-9月扩大48.1个百分点。高铁枢纽及配套项目、金城大道项目、盐穴储气库项目、华罗庚实验小学和中学项目以及工业污水处理厂等,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有条不紊地推进,为全区增加就业机会、便利百姓生活等民生方面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