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智慧执法构建信用文旅系统 助力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直积极探索“智慧执法”新模式。2022年,执法大队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贯彻《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及依托互联网+监管、江苏省市场监管、双公示等平台,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将执法检查与监管对象信用等级相挂钩。

一方面,执法大队实行“双随机+信用分级”监管。对信用状况好、风险小的经营业主,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状况一般的经营业主,则执行常规的抽查比例和频次;对存在失信行为、风险高的经营业主,则在常规检查频次和比例的基础上,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同时依托双随机系统,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大了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执法联动与信息互通,今年联合公安、消防、市监、卫健、教育、气象等多部门对监管市场开展了十余次联合检查,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另一方面,大队严格落实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及时将执法办案结果录入双公示系统,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并且在执法过程中,加强普法宣传,始终秉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理念,指导企业积极进行信用修复,助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下一步,执法大队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勇于作为,根据信用评价,不断提升执法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及时性,切实增强了监督检查震慑力,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史逸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