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召开疫情防控系列会议 共筑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传达省、市、区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绷紧全镇疫情防控安全弦,守好各部门各环节责任岗,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11月22日至23日,薛埠镇分别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疫情防控联络员和网格员业务工作会、全镇企业疫情防控部署会、度假区重点旅游企业旅游重点村疫情防控部署会等系列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镇主要领导、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各行政村(场圃)、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文旅企业等参加系列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彪在系列会议中强调:

一是要绷紧“思想弦”,时刻准备。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边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方案各项措施,切实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与担当,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防疫力量准备,做好医疗、生活等各项物资储备。抓好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应急队伍配备,确保随喊随到随时上岗。

二是要严把“入口关”,有序落地。强化线上数据核实和线下管控的有效衔接,加大线下自主摸排力度,及时摸清外来人员底数。严格落实外地返常人员的“落地检”和“3天3检”。既要完成“落地检”,更要盯住“落地管”。常态化地区来常“3天3检”人员要每隔24小时切实完成1次核酸检测,完成3次方可达标。

三是要落实“精细管控”,管好管细。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一定要管控到位,确保按规定频次和规范操作完成上门核酸采集,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同时要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尤其要细致周到服务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保障好就医用药等特殊需求。抓实抓细社会面疫情防控,强化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旅社等重点场所管理,所有进入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两码等防控措施。

四是要推进“应检尽检”,全面筛查。落实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举措,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人员,督促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通过检测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做好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和物资保障,确保采样人员即采即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