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薛埠镇多方创新 激发红色文旅新活力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红色文化是文化资源中的一抹亮色,薛埠镇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方面,薛埠镇扎实做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挖掘、传承,有序推进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开发、融合、利用。

近年来,薛埠镇以打造旅游名镇为目标,突出度假区核心景区大项目带动,在农旅、文旅上迈出更大步伐。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薛埠镇不断完善抗日旧址,着力打造红色文化体验课程和特色农旅、文旅结合的旅游项目,并以项目谋划建设为抓手,加大旅游投入,旅游品质不断提升。

在薛埠镇仙姑村阳山自然村,去年7月建立的常州大学休闲产业研究院,立足把当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劳动体验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红色教育、自然研学、劳动体验、生态科普、户外拓展等综合性体验式教育营地。

研究院总占地约200亩,规划有生态水稻种植区、蔬菜博览园、植物花卉园、户外拓展体验区等6大区域。研究院定期和常州大学开展活动,打响自然课程劳动教育品牌,把好的研学项目推出去。通过研学+教育+文化+旅游,让孩子们在劳动过程中,学习农艺知识和劳动技能,也更多了解茅山地区红色文化。

薛埠镇还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努力做活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章。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相结合,延展红色旅游产业辐射宽度和资源聚集深度,激发红色文旅经济新活力,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