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指前镇:攻坚“危污乱散低” 提升镇域治理效能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指前镇紧扣“五乱”治理,聚力“两湖”创新区建设,切实提高本质安全和污染防治水平,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成效。

位于指前镇新河村学士沟附近的一片空地,曾经是新河村最大的废旧金属处理厂,各类废品到处乱放。

视觉上散、乱、差,嗅觉上熏、恶、臭,临近主干道严重影响了新河村的人居环境,治理该处场地也成为新河村的重点难点之一。

今年,新河村利用“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和“五乱”治理的契机,集中力量,通过清理场地和安装隔栏,让该处的环境呈现出了新面貌。

新河村将继续加强宣传,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强化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强化危污乱散低整治行动,建设美丽新农村

今年以来,指前镇在2021年排查基础上再深化摸排,动态摸清企业(作坊)数量,建立底册清单,确保底数清、无遗漏。对新摸排的“危污乱散低”企业(作坊)及铸造、涂料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实现动态清零。并对标任务清单分类开展攻坚行动,确保整治效果。

下一阶段,指前镇将在已完成整治项目的基础上,对照《常州市金坛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深入挖掘。加大对“厂中厂”的治理和监管,进一步强化网格巡查监管,对已经完成整治和出清提升的点位持续跟踪,防止“死灰复燃”,积极巩固“危污乱散低”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