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领导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来到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以安全形势之“稳”为经济大盘之“稳”夯实基础。

此次宣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宣讲中,胥亚伟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的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深化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深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十条,并建立完整的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制度等。员工从事各岗位工作,都要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既要对企业、对社会负责,也要对自己、对家庭负责。要加强安全生产科学管理,加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人文关怀和保护力度,防范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要加强外来派遣员工、外来单位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安全生产事故的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企业要重视安全生产,主动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全面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