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下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要求全省上下加快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陆秋明、徐俊、叶琳、庄诚、华磊、王丽等区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省长许昆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中,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针对能源工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分析好、研究透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途径、方法和措施。大力培育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前瞻布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在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基础上,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为项目建设节约更多时间和成本。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加大对绿色环境、能源高效利用等行业企业扶持力度,实施差别化水、电价格,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政策。

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我省明确,未来五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要下降到每立方米30微克左右,国考断面水质优于Ⅲ类比例达90%以上目标。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抓好长江保护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以更严作风,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要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更加系统的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抓部省共建试点省契机,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监管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强化媒体曝光,集中力量攻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老问题及时整改、新问题逐渐减少。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积极构建与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环境管理能力。要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为经济平稳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